国家天文台所级中心工作组参观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7年5月5日下午,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组在中心主任郑晓年和中心副主任姜晓军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和访问。

工作组首先参观了半导体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超净间,该中心的仪器设备具备完善的管理流程,为半导体所科研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服务。

 

  参观之后,我台所级中心工作组成员就所级中心建设与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和王晓东主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王晓东主任对半导体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情况做了整体介绍,我台中心主任郑晓年就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申请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针对所级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理解了所级中心的定位与发展方向。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半导体所所级中心的专家们为我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大家受益匪浅,工作组成员对所级中心的作用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结合国台设备技术能力的特色,发展和鼓励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积极推动我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能力的提升。